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信息技术融合学科教学交流研讨会

 二维码 254
发表时间:2018-01-17 08:25

多元融合智慧生长——信息技术融合学科教学交流研讨会

为进一步推进信息技术在教学过程中的普遍应用,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课程的深度融合,实现教学内容的呈现方式及学生的学习方式、教师的教学方式和师生互动方式的变革,我校于2018年1月10日下午在校报告厅举办了以“多元融合智慧生长”为主题的信息技术融合学科教学交流研讨会。

教科室梁纹主任主持了本次交流研讨会,并向与会教师介绍了本学期我校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的总体情况。

新教师代表王茜老师、陈翔老师,分别就hiteach构建活力课堂、金数据助力物理教学的主题,汇报了各自的教学实践经历和反思。

初一语文集备组、初二物理集备组组长兼指导教师林忱怡老师、林游老师对两位新老师的教学设计做出点评,并阐释了自己对议题的思考。林忱怡老师表示,在教学实践中让信息化教学常态化,尝试“互联网+语文”的教学新模式,有助于教师们打开思路、立足长远。林游老师则从我校物理教学的实际出发,回顾了物理教学中数据收集从手写张贴到电子白板,再到手机应用的变化,生动地展示了我校信息技术与物理学科教学融合的发展史。

现代教育技术研究室副主任陈伟锋老师作了题为“信息技术深入课堂,提高教学效率和效益”的发言。在发言中,伟锋老师为与会教师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金数据系统,并通过实践活动让教师们感受到金数据系统在收集、处理数据信息时的强大与便捷。伟锋老师指出,数据收集不仅可以运用于课堂教学,也能为日常班级管理提供便利。

紧跟时代步伐,建设智慧校园

最后,陈光斌校长做总结发言。陈校长在向全体教师介绍“533智慧课堂教学模式”时指出,教与学的方式、教与学的环境正发生根本性变革,因此,我校要积极探索、努力实现在信息化条件下学生个性化学习、探究式学习、创新式学习方式,建设水都特色的智慧课堂。对此,陈光斌校长表示,我校将加大智慧校园的建设力度,完善智慧校园软硬件设施建设。同时,陈校长也鼓励我校教师努力提高教学过程中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在信息化课堂教学模式的构建和课题研究方面有所突破,以实现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从而在最大限度上提升教学质量、优化教学结构,形成全新的水都教育教学模式。

陈校总结发言2.jpg


梁纹老师主持本次研讨会.jpg


手机版二维码

手机版二维码

副标题

website qrcode

查看手机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