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记2017级初一军训社会实践活动

 二维码 866
发表时间:2017-11-27 08:57

军歌嘹亮唱凯旋,水都学子展英姿——记2017级初一军训社会实践活动


2017年11月20日至24日,我校组织全体初一学生前往福清天生林艺园开展军训社会实践活动。

20日,即使阴雨连绵,即使要暂别父母,我们的小小少年们却少有畏惧。在前往基地的途中,欢声笑语不断,歌声、背书声不绝。他们正以高涨的热情、饱满的精神,迎接即将到来的军训生活。军训开营仪式于下午14时举行。开营仪式由基地教官大队长主持,许利军副校长出席。时值初冬,风雨突至,气温骤降,军训生活比平时的学习生活要艰苦得多,但是我们的学生们克服种种困难,坚持完成稍息、立正、停止间转法等基本科目的学习和训练,并利用晚上时间学唱军歌。

21日,同学们的军事科目训练继续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同学们认真的态度换来了各项技能的快速进步。训练过程中,教官们细心负责、严格得体;老师们常伴左右、严中有慈;同学们刻苦认真、不辞劳累。

在紧张的军事技能学习之余,基地还组织学生们参与了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22日上午,在老师、教官们的组织下,同学们学习了木工、中国结编制和陶艺制作等手工技艺,并参与了游船、垂钓等户外活动。22日晚,备受期待的联欢晚会在基地礼堂举行。同学们各展所长,唱歌、跳舞、吉他弹唱等节目精彩纷呈,全场掌声雷动!最后,教官们和老师们的表演将晚会的气氛推至最高潮。

23日上午,同学们在教官的带领下参观了天生林艺园。长途拉练培养了同学们的耐力,磨炼了同学们的意志。

回顾这几天的军训生活,有同学在心得中这样写道:“在这里,我们学会了责任和担当,学会了勇敢和坚持。”平日里备受关怀的花骨朵,走出了温室,在风雨中傲然怒放!

    24日下午,军训会操暨闭营仪式如期开展。我校吴秋旺书记、许利军副校长参与了本次活动。2017级的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完成了停止间转法、跨立、敬礼、齐步走等科目的汇报表演。

  会操结束后,许利军副校长宣布了军训标兵、拔河比赛、内务积极分子宿舍以及队列会操比赛的获奖同学和集体,并为其颁奖。

  最后,吴秋旺书记作总结发言。吴书记对我校同学这几天的优秀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全体同学身上表现出来的水都精神表示了赞赏。吴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将军人的作风延续下去,珍惜青春,努力拼搏!




手机版二维码

手机版二维码

副标题

website qrcode

查看手机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