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温情沟通推进家校配合,勠力同心共促学子成长——记福州江南水都中学“家访活动日”暨“佩戴党徽去家访”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二维码 203
发表时间:2017-10-29 14:44

       家访活动是我校从2009年办学开始就坚持的一项德育工作形式,是学校教育的重要手段之一,一直受到学校领导、老师的高度重视,受到广大学生家长的欢迎。

       2017年10月28日,我校开展“家访活动日”暨“佩戴党徽去家访”党日活动。全体教师秉承“温情沟通推进家校配合,勠力同心共促学子成长”的理念,早早地来到了学校,按照事先的分工,带着满满的关爱,走进了学生的家庭。本次活动共有59名教师参加,其中党员有41人,一共走访了130名学生,取得了不错的成效。

       家访过程中,每走进一个家庭,老师们都会受到学生和家长的热情欢迎。教师分享学生的在校表现,家长讲述孩子日常习惯,孩子则沟通自己的学习难点,在温馨的氛围中大家真诚交流,认真倾听。通过这样的交谈方式,也拉近了三者间的距离。我校教师以诚心换诚心、用耐心换耐心、以情感换情感,促进了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高度同步。

  此外,我校利用家访的时机,面向所有受访家庭发放了“移风易俗”的宣传单,形成我校家访新特色。我校倡导新时代的家庭要树立文明新风尚,一起构建“文明福州”、“文明家庭”。这样的活动,得到了家长们大力的认同和支持。

  每个去家访的老师们回来都是感触颇深。“家访不但让学生和家长有了面对未来的劲头和信心,教师也在这个过程中有所收获。通过了解学生的成长环境,对学生的帮扶才能有的放矢。心系学生,让学生感受到关怀和温暖的家访才能真正有成效的。”我校通过家访活动,构建起了家校交流合作的桥梁,走出了一条水都德育的特色之路。





手机版二维码

手机版二维码

副标题

website qrcode

查看手机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