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福州江南水都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二维码 89
发表时间:2019-01-14 08:41

对校园欺凌说“不”——福州江南水都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2016年工作部署,从2016年9月开始,福州市学校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全市巡讲活动,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安全意识,打造平安和谐校园,2019年1月8日下午,福州江南水都中学利用班队会课时间分别组织全校师生集中观看法治进校园宣讲视频《对校园欺凌说“不”》。

校园,我们学习的乐园、成长的摇篮。我们渴望在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中愉快地学习,健康地成长。然而,校园里也时常有不和谐的音符。也许因为一个误会,有人恶语相加;也许因为一次无意犯错,有人挥起了拳头......

当我们遭遇校园暴力时,千万不能忍气吞声、逆来顺受,应及时告知老师、父母或其他监护人,有必要时还要寻求法律的保护。同时,也不能不计后果、以牙还牙,恶意报复只会导致雪上加霜。

宣讲视频看完后,各班班主任结合现实生活中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学生们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

文明和秩序是任何一个社会,任何一个学校所必不可少的。让我们大家一起共同努力建设书香校园、阳光校园,做一个讲文明、守纪律的宽容友善之人,共建我们友善和谐的校园!

1.jpg2.jpg4.jpg3.jpg5.jpg6.jpg

手机版二维码

手机版二维码

副标题

website qrcode

查看手机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