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福州江南水都中学2018年科艺节

 二维码 478
发表时间:2019-01-08 08:19

科技强素质,艺写青春梦,奋进新时代”

——福州江南水都中学2018年科艺节

“科技强素质,奋进新时代”

为使学生进一步了解科学,热爱科学,激发学生对科学的兴趣,培养学生研究精神,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同时感受艺术的魅力,2018年1229日上午,福州江南水都中学开展了以“科技强素质,艺写青春梦,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一系列科艺节活动。

上午8:00-9:00,学校特别邀请了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郑怀舟博士进行了一场有关自然科学的讲座。郑老师以“小鸟睡在我身边”为题,用生态学的思维讲述了生活在城市中的我们和自然的密切联系,向同学们传递的了保护环境、保护自然的理念。

科艺节当天,学校为同学们开设了艺术画廊,画廊上展出50余件同学们在美术课堂上完成的优秀作品,或是同学们利用校园社团课程、兴趣班及课余时间精心创作的作品。这些作品内容丰富,形式不拘一格,表现了我校学生对学校的无限赞美、对美好生活的真挚热爱,具有一定的艺术性和时代感,吸引了同学们、老师们的驻足观看。

为了让学生切身感受科学的乐趣,学校设计了12个精彩纷呈的项目,吸引了初一初二同学们的踊跃参与,学校到处都可以听到同学们的欢声笑语。

科艺节轻松愉悦的氛围,缓解了平日学习的紧张和压力,使学生的身心得到了放松;其丰富多彩的活动,又拓宽了学生视野,培育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提高学生的科技素养。希望学生能在今后的学习和成长中进一步掌握科学的方法,做一个既有科学理念、创新精神,又有科学实践能力的水都人。

艺写青春梦,奋进新时代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转眼之际,2018年已经过去,充满新机遇与挑战的2019年即将到来。一年一度的校园艺术盛事——“元旦文艺汇演”也如期而至。今年,我们还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嘉宾,江南水都小学和仓山第四小学的老师以及学生代表。12月29日,我们相聚在一起,敞开心扉,释放激情,共同享受这段美好时光。

文艺汇演在孩子们的舞蹈《BBOOM BBOOM》中拉开了帷幕。跳跃的音符,演奏着青春的活力。动感的舞姿,展示着青春的魅力。由初一和初二同学合作演出的舞蹈节目点燃了全场的激情。

改编自二战时期真实历史事件的历史剧《战时友谊》仿佛将我们带回了二战时期,一起在战争中仰望和平。

精彩的歌曲联唱,结合了B-Box的表演形式,展示了水都中学学生的风采。以歌曲串烧的方式,唱出水都少年的飞扬青春!

稻草人、萤火虫、童年的纸飞机,装点着少年童话般的梦。我们循着《稻香》,忘记生活中的困难和抱怨,寻找家的力量,努力而乐观地边走边唱!

经典诵读《走近经典》通过诵读经典,对话圣贤,感受千年文字力量,传承华夏文明。

古典舞《桃花诺》仿佛把我们带到十里桃林,落英缤纷时,美丽的少女与绚丽的桃花一起舞蹈。

一个崭新的时代已经到来,又一个光阴的故事在今日讲述。由初二年段全体老师带来的表演《时代响曲》带着我们一起背上行囊,怀揣梦想,倾听时代的旋律。

英语哑剧The light of the JNSD《水都之光》以身边小事作为切入点,结合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以风趣夸张的表演形式宣传了环保的重要性。

小品《家访》取材于生活中普通的“家访”,用诙谐幽默的表演方式,说出了家长和孩子的心声。

还有古筝合奏《蝴蝶泉边》、街舞《crazy》、歌曲《醒来》、《带你去水都》等……同学们和老师们精彩的表演,把欢乐的气氛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回顾2018年,令人鼓舞。展望2019年,令人振奋。新的2019年,让我们抬头挺胸,昂首前进,共同谱写水都中学新辉煌!

HH20RR}X(7H(N80TVAHG6`7.pngQQ图片20181230142405.jpgQQ图片20181230143157.jpgQQ图片20181230143908.jpgIMG_6453.JPGIMG_6741.JPGIMG_6768.JPGIMG_6830.JPGIMG_6590.JPGIMG_6853.JPGIMG_6753.JPGIMG_6897.JPG


手机版二维码

手机版二维码

副标题

website qrcode

查看手机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