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半期考质量分析会

 二维码 653
发表时间:2018-12-06 15:26

精准把脉明方向  凝心聚力促质量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半期考质量分析会

为总结和推广教育教学工作的典型做法和成功经验,助力我校教育教学迈上更高的台阶,1121日至1128日,我校召开了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半期考质量分析会。本次分析会分为两个阶段,前期由三个年段分别召开年段半期考质量分析会,1128日,由教务处组织召开全校半期考总结大会。

苦干巧干,共同成长

初一年段

1121日,初一年段半期考质量分析会在录播室顺利召开。魏秋双段长利用智学网数据,挖掘本次考试闪光点,发现初一现存薄弱点,并提出了教育教学突破点。本次分析会还设置了经验分享环节。语文组陈宜老师从试卷分析、考情分析出发,结合平时的教学经验,总结出“识记、练习、思考”学习的三步曲;数学组陈颖老师结合数据分析,提出“分层针对辅导、周测堂测并重”的教学意见;英语组谢喜雪老师认为应该“营造英语学习氛围,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班主任林雅斌老师则从“严肃班风”、“构建集体”、“家校配合”、“班级部落制”四个方面,分享了“如何当一名班主任”。最后,倪江山副校长总结发言,肯定初一整个团队的凝聚力,也指出半期以来工作的成就和不足之处,提出教育教学工作应该“苦干和巧干,有信心,想方法。”

初二年段

1121日,初二年段半期考质量分析会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顺利开展。会议分成三个部分,首先,魏文勋段长针对此次半期考各班成绩均衡的亮点,对下阶段年级工作做出安排:“关注尖子生,保持稳定;鼓励中等生,促进优化;落实后进生转化工作。”紧接着,教师代表发言,分享经验。班主任邱建萍老师——“多方投入苦干巧干创佳绩”、政治组林诗音老师——“漫谈政史地生学科的提分策略”、英语组方艳老师——“如何调动学生及家长积极性学英语”、数学组林琳老师——“集思广益备教学,分工合作提实效”。最后,吴秋旺书记总结讲话,吴书记指出“投入、坚持、沟通是教育、教学的不二法门,这是苦干。但除此之外要巧干,我们要有好的想法,但也要考虑可操作性。”针对年段一些问题生,建议“各个击破、抓住大头,孤立不良之风”。会议结尾,吴书记提出“希望大家能够集思广益,帮助我们年段共同发展。”

初三年段

1122日,以“聚焦数据精准教学”为主题的初三年段半期考质量分析会在录播室如期召开。林游段长从四校联考的数据出发,鼓励了本次半期考初三年段的整体进步,也从“题型得分率”、“各层次学生占比”分析了本次语文考试失利的原因。针对问题,语文集备组提出“巩固基础、提高效率”的解决策略。本次联考中,数学成绩进步明显,化学成绩十分突出。因此,年段邀请了数学集备组和化学集备组分享经验,两个集备组都谈到了教研集备的重要性,并拿出了具体的案例与教师们分享“如何有效初三复习”、“如何高效教研集备”。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1122日,以“聚焦数据精准教学”为主题的初三年段半期考质量分析会在录播室如期召开。林游段长肯定了本次半期考初三年段的整体进步,并指出好的成绩离不开好的学习习惯,强调从“德育教育、课堂组织、寄午期间下班辅导、学生心理”等方面落实好今后年段教学常规。聚焦本次四校联考的数据,数学成绩进步明显,化学成绩十分突出。因此,年段邀请了数学集备组和化学集备组分享经验,两个集备组都谈到了教研集备的重要性,并拿出了具体的案例与教师们分享“如何有效进行初三复习”、“如何高效教研集备”。

谢喜雪:“营造英语学习氛围,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

邱建萍:“设置学习小组”、“作业面批、“落实家校联系”。

陈雪娟:“定时定点集备”、“高频小集备”、“利用互联网随时集备”。

翁举闻校长对大会做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半学期以来我校教师对待教育教学工作积极认真的态度,同时指出半期考的质量分析就如同一面明镜,不仅能反映学生半学期以来对知识的掌握和运用情况,还能折射出教师在教育教学中的得失。希望教师们能够围绕本次分析出的问题,开展研究,在今后教学中认清教育形势,明确岗位担当,落实教学常规,从而不断提升我校教育教学质量。

557885633688450658.jpgIMG_20181121_160428.jpg1411543500065_.pic.jpgIMG_20181121_164654.jpgQQ图片20181202094758.jpg@CO64I_(P1WGBAL_@{98(YB.png

手机版二维码

手机版二维码

副标题

website qrcode

查看手机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