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情暖老人心,爱满重阳节

 二维码 58
发表时间:2018-10-19 16:05

金秋十月满城菊香,九九重阳敬老情暖。

尊老爱老一直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重阳佳节之际,在学校德育处和团委的组织安排下,以初一(1)班为代表的敬老志愿者们在林雅斌老师的带领下,走进社区,走进老人的家里,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我用最热情的问候敲开的门

敬老志愿者们带着精心挑选的康乃馨,走进社区,开始了敬老志愿服务的活动。“爷爷、奶奶好!我们来给您们送温暖了!”他们就是用这样挚诚而热情的问候,敲开了一家又一家老人的大门。老人们对于他们的到来和推门即见的热情感到非常得惊喜。

我用最美的鲜花装点的家

康乃馨,花语:尊敬、感恩。敬老志愿者们把对老人的感恩和尊敬蕴含在了这一束束鲜花中。用美丽的花朵装点了老人的家,也装点了老人的心情。

我用多样的节目温暖的心

一番寒暄过后,小小的志愿者们开始施展他们的“十八般武艺”,一改往日在校时的羞涩与腼腆。有的跳舞,有的唱歌,有的表演诗朗诵。原本冷清的家里,一下子就被点燃了,到处都洋溢着欢声笑语。爷爷奶奶脸上的皱纹也因为放声大笑而更深了些,但那是幸福的痕迹。

我用力所能及的事分担的辛苦

在为爷爷表演节目的同时,有些志愿者就开始主动帮爷爷奶奶打扫起了房间。有的扫地,有的拖地,有的打水……他们细心地打扫着,不放过每一个死角。打扫完后,还将卫生工具归位,整齐地放置好。

偶然邂逅的“敬老”

拜访最后一户老人的时候,因为时间问题,不敢打扰老人午休。志愿者们便带着花悄悄地下楼了。刚走到楼下,便邂逅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小小的志愿者们再次用他们热情地问候,逗得老人家合不拢嘴。他们便跟奶奶拉起了家常,并给老人送上了鲜花、为她表演了节目。

这次志愿者服务活动,让老人们在快乐、温馨的氛围中感受到了来自孩子们对他们真挚的敬老之情,同时也让福州江南水都中学的小志愿者们感受到了尊老敬老的快乐,从而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尊老敬老这一传统美德无论在任何时代都大放光彩!

1.png2.png3.png4.png

手机版二维码

手机版二维码

副标题

website qrcode

查看手机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