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福州江南水都中学初一社会实践活动

 二维码 381
发表时间:2018-09-11 08:31

水都新生、勇往直前——福州江南水都中学初一社会实践活动

2018831日,我校领导和初一全体班主任带领400多位初一新生前往福清龙翔国防教育基地,进行为期5天的社会实践。

1开营仪式

831日下午三点,全体初一新生排成整齐的方阵,在操场上参加社会实践的开营式。许利军副校长和陈龙朱副主任都在开营式上,对水都学子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水都学子一切行动听指挥,培养集体荣誉感,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圆满完成这次社会实践。最后,陈龙朱副主任宣布我校社会实践正式开始。

2严格训练

社会实践期间,艳阳高照。烈日的炙烤无法熔去水都学子们的无限热情,反而铸成了他们钢铁般的意志。立正、稍息、站军姿、齐步走是社会实践每天的必修课,孩子们在社会实践基地辅导员的严格训练下一天天成长。坚毅、刚强也注入了他们的血液中。一颗颗豆大的汗珠,是不羁灵魂的证明;一次次整齐的齐步走,是水都学子风采的彰显;一个个挺直的身板,是撑起祖国明天的脊梁。


3动手实践

出门看队伍,进门看内务。寝室内务整理是社会实践活动中的养成教育之一。为引导新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各寝室在基地辅导员的指导下,学习叠豆腐块,将寝室物品规范有序地放置。

4经验交流会

彩虹人生,奋斗的青春最美丽。91日晚730分,我校在基地的3号厅举行了优秀毕业生交流会,并邀请了我校2018届优秀毕业生代表许诺作经验交流。首先,她给在座的全体初一新生讲述了初中三年的学习奋斗经历,并告诉学弟学妹们一丝不苟、坚持不懈、永不言弃是学习生涯的法宝;其次,建议学弟学妹们从现在开始确定自己的目标,做好三年规划;最后,她耐心地为在座的初一新生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

5爱国电影

为更好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弘扬民族精神,在社会实践活动期间,基地组织学生观看国防教育影片《战狼2》。它不仅仅是一部电影,更是一种文化符号,一种精神力量。

6消防演练

我校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防火安全,92日中午在男女生宿舍同时开展消防疏散演练。随着消防警报的响起,疏散演练拉开序幕,全体同学认真参加了应急逃生演练,迅速有序撤离宿舍。动作规范、逃生意识强烈,演练效果显著。

7参观军事场馆

为开拓学生的视野,培养他们的国防意识,2号下午全体辅导员带领每班同学参观陆、海、空军事场馆。孩子们在辅导员的详细讲解中收获满满。

8联欢晚会

93日晚730分,我校在基地的3号厅举行了“龙翔国防教育基地社会实践联欢晚会”。同学们踊跃地上台表演,或唱歌或跳舞或表演相声,掀起了一阵又一阵的高潮。

9成果展示(闭营式)

94日上午九点,庄严的成果汇报暨闭营式正式开始,基地辅导员对社会实践历程进行了回顾总结。整齐的队列接受学校倪江山副校长、德育处陈龙朱副主任、团委副书记和基地辅导员的检阅。十个班级分别进行了队列展示,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动作规范,赢得了领导和老师们的阵阵掌声。最后,校领导为各个班级颁发结营证书,并对表现优异的班级和个人做出表彰。

10集体合影


虽然短暂而难忘的社会实践活动生活结束了,但是留给学生的是坚毅、果敢、团结、拼搏等美好的品质。相信这也会成为他们获取知识的法宝、取得成绩的武器。

加油,2018级新生!你们的故事未完待续!IMG_20180831_152209.jpg站军姿1.jpgIMG_20180831_123427.jpgIMG_20180831_192407.jpg-13b3564cf3aa3853.jpg



手机版二维码

手机版二维码

副标题

website qrcode

查看手机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