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福州江南水都中学召开新教师座谈会

 二维码 1214
发表时间:2018-05-18 15:15

青春献教育,成长在岗位

——福州江南水都中学召开新教师座谈会

为构建一支思想水平高、师德修养好、教育教学业务能力强的青年教师队伍,保证学校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2018年5月16日,我校于校会议室召开2017-2018学年新教师座谈会。

教科室梁纹主任主持本次会议,在向与会教师介绍座谈会的目的、设想和意义时,她用风趣的语言活跃现场气氛,鼓励年轻人激昂青春、奉献教育,在不同的岗位上锻炼、成长。

青年骨干教师代表林游老师发言,她通过从教以来的两段难忘经历,向新教师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心得,并提出了三点建议,希望新教师们能在“玩中学,学中悟”,在压力中不断进步,在交流中学会反思,在高度上开阔视野。

入校第2年的林欢老师代表新教师发言,同与会教师交流自己进校以来教学及班级工作的投入和收获。最后,林欢老师向大家推荐了《<礼记·学记>的教育智慧》、《班主任兵法》、《给教师的100条建议》等书。

2017年入校的新教师们总结各自工作,大家畅所欲言,在课堂管理、学科教学、家校沟通等方面,提出各自的困惑。会上,新教师们仔细记录,认真听取前辈们的分享和建议。会后,新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他们的心得体会中这样写道:“成为优秀的教师,成就最好的自己。”

初一年段魏文勋段长根据新教师们提出的疑惑,结合自己的年段工作和教育教学经验,以丰富的事例和生动的语言,为与会教师们提出了诸多建议。魏段长强调,新教师的成长离不开沟通、学习,希望新教师们能够多听、多看、多感受,勤于学习、丰富方法、提升魅力。

教务处李碧珍主任总结并肯定了新教师进校以来的工作和表现。她强调,教师工作就是要做好事、教好书、育好人,希望新教师们能够多向前辈教师请教,多与同事沟通学习,在发挥自身优势的前提下,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

吴秋旺书记在总结时说道:“教育是一门艺术,教育需要奉献,教师应当在奉献中收获快乐!”

最后,翁举闻校长做总结发言。翁校长对本次座谈会的形式和内容表示肯定,对教科室的工作给予认可。翁校长在肯定我校新教师工作表现的同时,也对大家提出了“一年合格,三年优秀,五年骨干”的要求。翁校长希望新教师们能不忘初心,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更高的目标提升自己,在工作中觅得归属感、获得感和成就感,在坚守职业道德的基础上,培养出教师应有的奉献精神。

16.jpg


微信图片_20180517081640.jpg


手机版二维码

手机版二维码

副标题

website qrcode

查看手机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