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福州江南水都中学举办“阳光心态,从容应考”初三中考备考主题讲座

 二维码 131
发表时间:2018-04-27 14:16

距离中考仅剩58天,为了有效缓解初三考生在备考过程中可能出现的考试焦虑情绪,放松心态,明确目标,提高行动力,合理安排并管理最后迎考作战的时间,福州江南水都中学于2018423日下午在体艺馆,特别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TA人际沟通分析学应用顾问、中国知名考试心理专家林瑞龙老师,为我校初三学生开展“阳光心态,从容应考”的中考主题讲座。

讲座中,林老师从“合理利用注意力资源,高效学习”、“积极自我暗示”、“解读做出努力的样子消耗身体”、“学习像猫一样的休息模式恢复身体机能”、“放松方式的练习”、“学会把不喜欢的学科当做一个有生命的个体与之建立良好的关系,从心理层面去接纳并直面困境”、“提高弱势学科的分数”等几个方面激发学生的动力。

在讲座结束前15分钟,同学们纷纷向林老师发出提问:完不成目标的时候会很沮丧,怎么办?自控力差,父母又不管我,可是希望自己更好,怎么办?林老师凭借丰富的咨询经验和对学生考前心理的准确把握,不仅及时地共情了学生向上的积极品质,而且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在最后的阶段,林老师为同学们分享了一则“鸡蛋胡萝卜和茶叶”的故事,中考就是那一锅滚烫的开水,我们无法改变这个环境,但我们却可以选择自己的姿态,找谁自己的方向,书写自己人生“那一年中考”的脚本故事,把握当下,创造辉煌。

本次考前心理讲座,从学生的切身实际问题出发,助力考前心理调适,以积极的心态迎接中考的挑战,用最佳的姿态启航梦想,跨越自我设限,为九月可以坐在自己理想高中的教室里拼搏,努力!

mmexport1524555961893.jpgmmexport1524555964401.jpgIMG_0972.JPG书写自己的故事.jpg

手机版二维码

手机版二维码

副标题

website qrcode

查看手机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