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2017年春季开学讲话

 二维码 184
发表时间:2017-02-16 16:56

营造美观校园  塑造美丽心灵

2017213

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

   带着对寒假的美好回忆,怀着对新年的美好憧憬,今天我们又回到这熟悉而温馨的校园,开始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在此,我代表学校祝全体老师和同学们新学期身体健康,学习进步,工作愉快!

   春节寒假,老师同学们都会走亲访友,外出旅游,或去福州郊区玩一玩,或在市区公园和步道走一走。我相信福州的公园、福州的步道,福州的蓝天,福州的地铁,都给我们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和美好的回忆。能够生活在这有福之州,我们是幸福的、幸运的,同时作为福州人。我们也有责任、有义务让福州变得更加美丽、更加宜居。同样我们也希望学校越来越漂亮,越来越美好。

   上学期我们进行了校安加固,添置了理化生三间新的实验室,初一二教室都安装了触摸一体机、学术报告厅安转了沙发座椅,同时改造了后面停车场,实现了人车分流。这学期我们还将进行录播室装修,图书馆改造和校园绿化提升等建设。使学校的校园环境更加优美,办学条件更加优越,师资队伍更加优良,毕业学生更加优秀。因此在这万物复苏的春天,站在这个新学期的心得起跑线上,我们激情满怀,充满期待:

   一、希望大家春天播下理想的种子。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去。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身体棒、学习好、心灵美的好学生。新学期我校一是要做好初三毕业班的复习迎考工作,接受六月中考的检阅,展示学校师生的实力;二是要举行家长开放周活动,接受各位家长的检阅,展示学校师生的风采。同时学校将大力推进以“真、善、美、爱”为核心的校园文化建设,积极开展春游社会实践、体艺节以及游学旅行夏令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师生共享校园生活乐趣,提高校园幸福指数,增强师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使学校尽快成为学生有特长、教师有风采、学校有特色、社会有好评的优质校。为此需要我们全校上下凝心聚力,同心同德。学校要苦心经营,精心管理;老师要潜心教书,用心育人;同学要专心学习,恒心修行。

   二、希望大家春天勤奋耕耘,努力学习。今年春节,不知大家是否收看央视一套的《中国诗词大会》,8日晚《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总决赛上演巅峰对决,最终16岁才女武亦姝夺得冠军。看过的人无不为满腹诗书的主持人董卿所折服,更为复旦大学附中高一学生武亦姝那广博的诗词修养叹为观止,从她身上人们真真实实地感受到什么是“腹有诗书气自华”。没有耕耘就没有收获,作为中学生既要有扎实的知识,又要有广博的文化。我希望同学们学习既要有脚踏实地的态度,又要有持之以恒的精神。上课要专心听讲,积极思考发言,认真完成作业,自觉主动学习,掌握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为人生、为中考奠定扎实的基础。今天距中考只有19周左右的时间,除去周末、节假日、温书假,真正上课时间不足90天。所以我更希望初三的同学们能够珍惜光阴,分秒必争,顽强拼搏,梦想成真。向学校、向父母、向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让我们共同企盼2016年我校中考再创辉煌!

   三、希望大家满怀爱心,养成良好的习惯,共同营造一个平安、和谐、文明、的校园。希望同学们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从今天做起,不随地吐痰、不乱涂乱画、不乱扔杂物,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卫生习惯、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用爱心去呵护校园的一草一木、一桌一椅,用孝心去回报含辛茹苦的父母,用关心去关爱真诚友善的同学。

   老师、同学们,让我们踏着春天的脚步,珍惜时光,锐意进取,用奋斗拉开2017年春天的序幕。让我们在新的起跑线上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最佳的工作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与学习中去,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自己的理想、为学校的奋斗目标而努力学习!


手机版二维码

手机版二维码

副标题

website qrcode

查看手机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