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第十九期中学政治骨干教师培训班学员莅临我校参加教研活动

 二维码 48
发表时间:2012-03-30 11:56

校际沟通,共探教育教学新模式

                                           

                                             ——第十九期中学政治骨干教师培训班学员莅临我校参加教研活动


我校自2011年以来一直致力于构建“情境—问题—互动” 的教学模式。2012年3月22日上午,为了更加深入地理解“情境—问题—互动”的有效教学模式,我校特邀福州市第十九期中学政治骨干教师培训班的部分学员来校研讨交流。骨干班教师和我校教师认真听取了周燕春老师开设的七年级思想品德下册第三课第二框《告别依赖 走向自立》公开教学观摩课,并对本节课进行了认真而细致的点评。评课教师充分肯定了周燕春老师的这节公开课,认为通过创设有效的情境和问题,让学生在自主探究中意识到依赖心理的危害及培养自立能力的重要性,并学会在实践中培养自己的自立能力,这样的教学方式教学目标明确,创设情境具体,讨论问题热烈,师生互动积极,让学生学得轻松、乐于学习,较好地体现了“情境——问题——互动”的教学模式。同时,授课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良好的亲和力及精致的课件制作也受到了骨干教师们的一致好评。在时间的把握、素材的使用、课堂生成资源的把握和运用方面,骨干教师也纷纷把自身丰富的经验传授给青年教师们,让我校青年教师明确自己可以改进的方面,以便保持自己的亮点,争取在以后的教育教学中更上一层楼。交流会上,一些骨干教师也提到我校的教学研讨氛围浓厚,老师评课务实细致,不回避问题,真正起到了互相切磋、共同提高的作用。

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力地推进了我校在“情境——问题——互动”教学模式构建方面的实践和探索,也促进了我校青年教师的专业化发展。学校老师纷纷表示希望能够经常开展此类经验交流,以便有更多的机会和专家同行接触,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

福州江南水都中学  报道





手机版二维码

手机版二维码

副标题

website qrcode

查看手机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