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冬至志愿者活动

 二维码 24
发表时间:2023-12-22 16:00

冬至志愿者活动

冬至,又称日南至、冬节、亚岁等,兼具自然与人文两大内涵,是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民俗文化,增强师生对传统习俗的认识及文化自信,倡立节日新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1222日上午,我校开展了一场极具传统风味的冬至活动。早上食堂的工作人员为老师们好了热腾腾的汤圆大课间时初二7班的小志愿者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为全校的老师们送上汤圆,并致以他们节日的祝福问候。

福建人吃丸子的节日,一年共两次,元宵吃“上元丸”(年初的“头丸”)、冬至食“冬节丸”(年末的“尾丸”),寓意着头尾都圆满,一年到头顺顺利利,团圆美满!在福州,过冬至有搓“冬节圆”的习俗。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营造了浓厚氛围,同时也让水都师生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了浓浓的关怀和大家庭的温暖。


手机版二维码

手机版二维码

副标题

website qrcode

查看手机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