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有“备”而来,聚“慧”出新 ——福州江南水都中学打造“品牌教研组”系列活动之常态集备展示

 二维码 75
发表时间:2019-10-20 11:06

为促进学校教研集备工作规范化、主题化、特色化,不断提升教研组建设的精品意识和合作意识,10月16日下午,我校教务处、教科室开展“品牌教研组建设之集备活动展示”,为全校老师呈现了一场集备盛筵。教科室梁纹主任主持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创直播新形式,全体教师在报告厅远程观看化学组常态集备过程。本次集备由教研组长陈龙朱老师指导,集备组长李珊老师主持。集备主题是“初三第一次月考情况”,总结月考情况,分析有效对策。运用数据平台,助力精准教学统一教学进度,落实培优辅差。
    陈龙朱老师认为“教师应引导学生利用好课前、课尾时间复习旧知识点;对学生进行有层次的辅导、有针对的练习。”林晓梅老师指出“教师可以借助智学网反馈的错题数据,制作有针对性的校本,提高练习的有效性。”陈雪娟老师提出“集备组利用微信平台可以及时反馈年段的错题情况,大大提高讲评的有效性,做到教学心中有数,提高实效。”
    活动最后,倪江山副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化学学科的优秀传统,指出扎实有效的集备活动是化学科这几年取得诸多教学成果的关键,希望其他集备组能够借鉴这种立足学生、扎实精准的集备方法,同时他也希望我校老师再接再厉,充分调动各方资源与力量,积极参与课堂教学改革,有效提升教学质量。学者如登山焉,动而益高,教研路漫漫,惟孜孜以求,探索跋涉,方能遇见更美的风景。

图片2.png图片3.png图片1.png


手机版二维码

手机版二维码

副标题

website qrcode

查看手机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