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福州江南水都中学组织论文评选并召开交流大会

 二维码 43
发表时间:2015-12-25 15:43

福州江南水都中学组织论文评选并召开交流大会

为了激发广大教师撰写教育教学论文的热情,培养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我校于12月16日下午组织了2013—2015学年教学论文评选颁奖及交流大会,首先由倪江山副校长宣布此次论文评选的获奖名单,共有三位老师获得一等奖,五位老师获得二等奖,八位老师获得三等奖,还有十位老师获得优秀奖。校领导为获奖的老师颁发了获奖证书。

随后,由吴秀英老师和陈颖老师为在座的教师带来论文写作的心得体会。吴秀英老师从教学论文写作的前期准备着手,阐述在论文写作前要对自己发问的五个问题,分别是“1.论文写什么?2.有什么意义和目的?3.前人是否有相关研究?4.我能有什么新的贡献?5.预设的结论是什么?”在“教学问题—感觉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这一系列环节中,吴秀英老师强调“感觉问题”的重要性。陈颖老师从论文写作的思路同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强调选题的重要性,并阐述自己写作材料的来源一方面是出自课堂实录或实例;另一方面则在于理论联系实际,在实际的课堂教学中积累素材。有了写作材料之后,就要开始整理材料,内化包装,在这一方面,平时同行们的评课建议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两位老师分别从自身角度出发,联系论文写作的实际,分享心得体会,让在座的教师们收益良多。

最后,陈校长高度赞扬了全校教师积极参与教育教学论文写作的热情,并肯定了老师们教育教学论文在校内外取得的成绩。同时他也针对此次论文选编中所暴露出来的选题、格式、篇幅等问题进行了点评,鼓励教师们注重论文内容和形式的统一性,留意观察教学活动,争取写出更多具有实践性、思考性、指导性的优秀论文。

教学研究是现代教师必备的一项素质。一个优秀教师,不仅课要上得好,而且文章也要写得好,只有在教学中勇于实践,善于总结,才能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



手机版二维码

手机版二维码

副标题

website qrcode

查看手机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