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传承五四魂 助力中国梦——福州江南水都中学2019年研学社会实践活动②

 二维码 320
发表时间:2019-04-28 15:40

有一种旅行让心沉淀,有一种游历让学灵动。根据教育部和福州市有关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文件精神要求,2019426日福州江南水都中学组织七年级学生前往马江海战纪念馆、罗星塔公园和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追寻火红岁月,奏响青春乐章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研学活动。

马江海战纪念馆
火红岁月
繁华盛开

同学们有序地参观了马江海战纪念馆,文物和工作人员的解说,让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那段历史。

每一种牺牲都需要铭记,每一名英雄都值得仰望。倪江山副校长为同学们讲述马江海战的悲壮历史,回顾五四运动的峥嵘岁月,重温历史,明确当代青年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不忘先烈抛忠骨,民族复兴中华魂。10点整,祭扫仪式正式开始。陵园肃穆,松柏青翠,全体师生默哀肃立,同学们为先烈们献上鲜花和自己亲手做的小白花寄托哀思。

由徐剑伟老师主持,白千帆同学领誓,全体同学高举右手,紧握拳头,面向少先队队旗,庄严宣誓。


革命历史纪念馆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历史是前行的明灯,是一份无比珍贵的遗产。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福建省成就展图文结合直观呈现福建经济、科技、生活等方面的变化,增强同学们的自豪感和责任感。

红色经典主题展——福建自1840年鸦片战争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的风云历史,感受一代又一代中国先辈们的奋斗和爱国精神。

罗星塔公园
春光明媚
草长莺飞

罗星塔和柳七娘动人的故事中,一场春意盎然又有文化陶冶的旅程开启啦......

休息野餐,或围坐着分享各自的美食,或嬉笑打闹,或临江而眺……清朗的笑声明媚了春光。

丢手绢”——简单欢快的游戏,让同学们拾回渐渐远去的童年记忆,增进友谊,获得了一份属于彼此的小美好......

志愿者小分队在每个活动区域内,监督指导同学们收拾垃圾,并分类投放,做到不给别人添麻烦。

这是一场拥抱春天的旅程,
这也是一段拥抱历史的旅程。
在这次的社会实践活动中,
同学们陶冶了高尚情操,
增强了集体意识,
也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注入了新动力。
640 (3).jpg640 (4).jpg640 (11).jpg640 (1).jpg


手机版二维码

手机版二维码

副标题

website qrcode

查看手机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