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记福州江南水都中学学雷锋志愿者系列活动之“拗九节”学生志愿活动

 二维码 210
发表时间:2019-03-07 14:10

浓浓拗九节,感恩福粥情

——记福州江南水都中学学雷锋志愿者系列活动之“拗九节”学生志愿活动

  “拗九节”是福州最传统的本土节日,也叫“孝顺节”。这一天家家户户都用糯米、红糖,再加上花生、红枣、荸荠、芝麻、桂圆等原料.煮成甜粥,称为“拗九粥”,用来祭祖或馈赠亲友。

  201935日上午,福州江南水都初一(7)班小志愿者们在拗九节这一天精心准备拗九粥,希望从小小的行动中传承这个节日文化。

志愿服务在路上

   学生志愿者第一小分队来到了福州江南水都社区,将一碗碗热腾腾的拗九粥送到了爷爷奶奶的手里,不仅温暖了湿冷的下雨天,也温暖了社区老人们的心。拗九节,不仅是一碗粥的温度,水都中学的同学们以实际行动来弘扬爱老敬老的中国传统美德。

   志愿者第二小分队带着一碗碗福粥,将他们的感恩与祝福也送给了一直关心、陪伴着他们成长的老师们。虽是春寒料峭,水都中学里却飘荡着拗九节的香甜,老师与学生的心中也飘送着温暖与幸福的情谊。

  “百善孝为先”。在今天志愿者活动中,同学们感受颇深,“孝老爱亲、感恩懂礼”回荡在他们心间。回到家里,同学们也为自己的爷爷奶奶送上了拗九粥。粥到了,孝到了,“有福之粥”在孩子们的身上传承,甜在每一位长辈的心间。

   送粥”只是一种形式。今天,福州江南水都中学“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围绕着“拗九节”的文化内涵,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生心中潜移默化的树立,学生通过“回报于行”的志愿活动体会到了”拗九节“的意义,更懂得了“爱在日常”,在平时的生活中就要做到“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多一份亲情陪伴,为长辈多做一份力所能及的事,学会感恩,将中国传统美德传承下去!

微信图片_20190306121420.jpg微信图片_20190306121427.jpg微信图片_20190306121430.jpg


手机版二维码

手机版二维码

副标题

website qrcode

查看手机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