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福州江南水都中学2019年“相约水都”冬令营活动

 二维码 1677
发表时间:2019-01-23 14:47

菁英的你   精彩的营——福州江南水都中学2019年“相约水都”冬令营活动

魅力水都欢迎你

为了让福州江南水都小学和仓山区第四中心小学的同学们了解我校养成教育,特色教育,让孩子度过一个文明、快乐、充实的假期,我校特举办2019年“相约水都”寒假冬令营活动。

活动经过一个多月的策划,两所小学推荐了325名优秀学子参与选拔,2019 112日,我校进行了冬令营选拔考试,最终80名同学通过考试,成为此次冬令营的小营员。

1月19日—21日,令学生及家长期待的“相约水都”冬令营如期而至,我们一起去看看都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吧!

开启精彩水都之旅

Part 1:开营仪式

   19日上午,80名小营员齐聚报告厅。先是吴秋旺书记对80位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希望孩子们在这里学习提升、启发智慧、快乐成长。紧接着教务处李碧珍主任介绍了学校环境、特色课程、师资力量和优秀学子代表,帮助小营员进一步了解我校情况。最后在我校领导、本次冬令营负责老师和80名小营员的共同见证下,2019年“相约水都”顺利开营。

Part2:破冰之旅

为了消除小营员的紧张感、陌生感、相互之间的隔阂、尴尬,使他们快速熟悉周围环境,进入冬令营状态。我校心理课温惠燕老师以武林门派齐聚光明顶导入,设计了四关,通过“签粉丝卡”、“设计名片”、“名字罗汉”、“加油点赞”,使现场气氛持续升温,到处欢声笑语。

Part3:Let’s goA big sale!

王颖老师的英语课充满了有趣的互动,先是通过动画片《海绵宝宝》引出学习的主题,紧接着设计了三个游戏带领小营员们了解有关食物的名称、数量和价格的英文表达,最后,让小营员们当起了卖家和买家,通过场景模拟,培养了孩子们的口语表达能力,并加深了对知识点的认识。一上午满满的干货,让大家受益匪浅。

Part4:有创意的字

林丽萍老师的美术课别出心裁,通过“你画我猜”的小游戏,调动了小营员们的积极性,又展示了几组创意字,让孩子们总结设计创意字的方法,最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天马行空,以自己的名字为主体进行艺术创作,设计出不少优秀的作品。

Part5:“消防员”的一天

冬日暖阳,正是上体育课的好时候,帅气的刘翔老师带领小营员慢跑热身后,围绕“消防员”需要的“反应力”、“配合力”、“耐力”,设置了三重障碍。营员被分为四组进行了比赛,他们在阳光下奔跑、拼搏,虽然挥洒了汗水,却彰显了青春的活力。

Part:6:有魔力的“导线”

一进物理实验教室,小营员们就抑制不住心中的好奇,把玩起林游老师分发的实验器材。林老师通过问题“利用一个电池和一条导线,怎样使指南针发生变化?”、“如何提高导线磁力?”引发学生动手实践,理解电磁铁的原理。最后,营员们根据原理亲手组装“小电铃”。随着电铃声响起,在欢乐的气氛中,物理实验课结束。

Part7:急速显微镜

“微观世界”是什么样的?生物实验课带你一探究竟。为了更好地探索微观世界,林颖慧老师耐心地介绍显微镜的各个零件,并指导小营员对显微镜进行调试,以达到最好的观测效果。小营员们兴致勃勃,争先恐后地进行观察。

Part8:微写作思维训练

梁纹老师的语文课以“妙起巧合”作为培养学生写作思维的突破口,呈现了一堂读中感、看中悟、思中作的趣味写作课。梁老师先给营员们介绍了五种起笔小妙招,又借用《美女与野兽》的电影片段,帮助孩子们直观地感受开头与结尾间的起承转合,探究出作文结尾的奥秘。最后,老师用简练有趣的小诗与营员们分享了“妙起巧合”的诀窍,在《相约水都》的写作中,大家写下了各自的“水都印象”。

Part9:数学冲浪

01图形的变化

“你知道横向摆三角形和四边形最少要需要多少根火柴棒吗?”为了让营员们在“玩中学、学中玩”,卓怡宏老师设置了游戏“神奇的火柴棒”,由营员们动手操作火柴,主动探究答案,帮助孩子们从数与形两个角度,剖析数列的规律,进一步培养了孩子的数感。

02有趣的代数

第二节数学课卓老师实现了“数学回归生活、服务于生活”的需要,通过析文、观图、思式的过程,小营员们数学语言的相互转换能力大大提高。通过寻找实际问题解决的方法,让孩子们进一步体验“建模解题”的过程,渗透建模思想,提高了数学学科核心素养。

Part10:追寻火的足迹,探索火的力量

化学课如同神奇的魔术表演,陈龙朱老师先是通过“魔棒点灯”、“魔法烟花”、“烧不坏的手帕”三个实验引入今天的课堂主题——火的奥秘。接着带领小营员进行钻木取火、水火相容的实验,引导孩子们了解燃烧的条件,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和好奇心。并通过鲜活的案例引导小营员认识火的利与弊,了解生活当中的灭火方法及化学原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最后“制取二氧化碳灭火”的实验把课堂气氛推向高潮。

Part11:闭营仪式

21日下午,80名小营员再次来到报告厅。综合三天的表现,校领导为全体营员颁发了结营证书。翁举闻校长做了总结发言,翁校长从教学环境和教学设施、教师团队、课程设置、高中的学习竞争力、定向生名额五个方面全面分析了公立学校的优势,并对在座的小营员们提出期待:9月“水都相约、实现梦想”。

期待水都再相约

为期三天的冬令营虽然结束了,我们却结下了深情厚谊。

通过三天的“锻炼”,小营员和家长们也有话说。

一段旅程的结束是另一段美好的开始,我们的故事未完待续·······期待我们水都再相约。

 

图片5.png图片1.png图片6.png图片10.png图片11.png图片13.png图片16.png图片17.png

手机版二维码

手机版二维码

副标题

website qrcode

查看手机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