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福州江南水都中学班主任专题培训

 二维码 236
发表时间:2019-01-23 09:28

心理危机干预——福州江南水都中学班主任专题培训

为提高我校教师识别学生心理危机预警信号的能力,了解相关操作流程和应急处置方法,更有效地预防心理危机事件发生,促进教师队伍的专业化建设,提升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和班级管理能力,2019115日上午我校专职心理老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温惠燕老师,向全体班主任、年段长、德育干部做了《班主任心理危机干预培训》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德育处陈龙朱主任主持,校党总支部吴秋旺书记出席专题培训。

温老师结合自己近九年丰富的心理咨询工作经验,从如何识别心理危机、心理危机预警评估、教师的自我保护和发现危机事件后的操作流程,到怎样正确干预、处理心理危机事件都做了详细的讲解,旁征博引,深入浅出。

温老师从共情教师的压力大,点燃教师的使命感,以及结合最近社会伤害事件和目前中学生普遍存在的几种心理困扰:包括学习困难、情感问题、亲子关系问题等讲解心理危机的概念,让大家认识到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接着运用丰富的专业知识,结合鲜活的典型案例,教大家在班级管理过程中的危机干预识别技术和面对危机事件的处理原则,解答了班主任日常管理中的诸多困惑。

温老师理解老师们遇到学生心理危机时的难处,具体讲解了班主任所能做的工作,教大家危机前要做好高危人群的筛查与备案,危机中要采取及时支持的干预技巧,必要时可寻求学校领导和危机干预小组的帮助。本次讲座具有较强的实践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内容丰富,老师们听得认真、投入,受益匪浅。

讲座最后,陈龙朱主任强调了此次讲座的及时性和必要性,希望大家学习掌握好心理健康教育理论知识,对学生心理危机事件要早预防、早发现、早干预,正确运用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技巧,注意自我保护,切实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吴秋旺书记再次强调班主任在班级管理过程中,需为所当为,尽力而为,理解班主任工作的繁琐和艰难,学会调整心态,在心中种一个太阳,驱散心中的阴霾,准备好自己,更好地投入到学生的管理工作中,运用心理健康知识,更好地提升班级管理能力,从而提升识别学生心理危机的能力和对危机事件的处理能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IMG_1220.JPGIMG_1222.JPGIMG_1224.JPGIMG_1226.JPG


手机版二维码

手机版二维码

副标题

website qrcode

查看手机版网站